微博:PALA-Universe | 爱发电:MZmachine

【私人公关】04 小朋友,你得叫我战哥

肖战半夜从沙发上冻醒,入秋的夜晚很凉,他抓过一只抱枕取暖,意识逐渐清晰,这半年来都没喝过这么多的酒了,还有点不习惯了。

 

肖战冲了个热水澡钻进被窝,又昏睡了过去。

 

接下来几天,肖战都无所事事,解决完广告的事,杜华噼里啪啦感谢了一通,又很大方地转了一笔远超出那晚饭钱的报酬来,幸好当时接下了这个活儿,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难搞嘛,肖战心想。

 

 

所谓墨菲定律,你越怕什么的事就越容易发生。

肖战接到王一博经纪人电话时正在医院陪外公复诊,老人家现在不必每天住在医院了,但是每周基本还是要跑几次医院,特别是天逐渐凉了,身体有点撑不住。

 

“战哥啊,是这样的,一博今天就要进组了,偏偏他的那个助理走路摔了一跤,还挺严重,我们一时也找不到人来顶,能不能你陪他在剧组呆几天?”

“这个…”

“战哥,我也是没办法了,我现在人在外地,赶不回来。”李姐语气听起来又着急又无奈。

“好吧。”毕竟自己当初就做好了要每天连轴转的准备,都歇了好几天的,就算不是自己分内的事,拿这么多钱,干点额外的活儿也说得过去。

“那我一会儿让司机去接你,下午一博就有戏,所以时间很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“外公,我这几天可能不回家了。”肖战说道。

“你忙归忙,多注意身体。”

“嗯,您和外婆也是,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我前两天托朋友问了,家里那个传家宝能买个一百多万,把这卖了,你还是去找个自己喜欢做的事,不要为了给我治病耽误了自己。”

外公口中的传家宝是一只古董玉镯,他从年初就开始念叨着要卖掉,肖战一直不让。

“外公,这玉镯留着只会越来越值钱,我们现在又没到要卖传家宝过日子的时候,您现在卖了岂不是亏大了。而且,我也没说我不喜欢现在这个工作,您放宽心。况且,我也是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,我真的有什么难处不会委屈了自己的。”

老人家欲言又止,最终只是心疼地点点头。

 

将外公送回家,肖战赶回去收拾了几天跟组要用的行李,刚才李姐已经整理了长长的一份注意事项发在他的微信上,他按照清单准备好东西,就赶到了和司机约好的地点。

 

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肖战坐上副驾驶。

“没事,我们也刚到。”司机大叔很和善。

“王一博,又见面了。”肖战扭过头和后座全副武装的王一博打招呼,在车上也不摘掉帽子和口罩,真是个奇怪的小孩。

“嗯。”隔着口罩传出闷闷的一声应答。

“一博刚从国外赶回来,时差还没倒回来。”司机解释道。

“喔,大明星,辛苦了。”肖战真诚地说。

这次连敷衍的应答都没有了,又过了几分钟,后座传来微鼾声。



“当明星真是不容易。”肖战感叹道。

“是啊,刚满二十岁的小孩,还在发育呢。”司机大叔心疼道。

“确实。”肖战认同地点点头,他一直到24岁,身高才不长了。

“我也算是看着这孩子进圈的,十几岁就一个人在外面当什么练习生的,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呢。都说他不懂事,明明是这个圈子太乱了,人家实诚点就成了不会做人。”司机不知道今天被什么触动了,抓着肖战一个劲地感叹。

“是是是,这成年人的世界嘛,太复杂了,王一博年纪还小,得慢慢教。”

教什么呢,其实就让他这样保持本真不好吗,一定要让他去迎合所有人,做一个别人眼里的优质偶像、最佳合作伙伴吗?肖战在心里问自己。

如果可以,谁不想只做自己,没有伪装地活着。

人真是太难了!

 

得知王一博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,肖战中途下车帮他买了些热食,食物的香味叫醒了熟睡中的人。

“醒了?”肖战注意到后座的动静。

“先喝点水,我买了些吃的,你垫一下。”肖战将放在腿上的袋子递向后面。

王一博摘下口罩,灌了一大口水,接过袋子说了声“谢谢。”

他是真饿了,拆开汉堡就大口咬着,嘴巴塞得满满的,努力嚼着,像只小松鼠。

“我没去过什么片场当助理,李姐给我发的注意事项我看了一下,感觉还挺复杂,我如果有什么漏做的、做错的,你告诉我,然后你有什么需要就和我说。”肖战等王一博吃完开口道。

“嗯。”王一博点点头,上次那顿饭之后他对肖战的印象转好,对于自己认可的人,他还是很尊重的。

“怎么这么乖了?”没有被王一博冷落,肖战有些意外。

此话一出,王一博马上变脸,对着副驾驶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哎,小朋友我可看到了哈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“干嘛总叫我小朋友。”王一博想了想还是回应了肖战。

“你比我小了六岁,叫你小朋友不过分吧?”肖战没想到王一博在计较这个。

“六岁也没有很多。”

“三岁一代沟,我俩之间都两条沟了,还不多啊?”

“你才26就一副老成的样子,我还没见过你这么喜欢把年龄挂在嘴上的!”娱乐圈对于年龄的问题很是忌讳,基本上是能往小了说就往小了说,王一博这个年纪算是黄金年龄,但年龄并不能代表什么,王一博常常因为年纪小而被贴上不够成熟的标签,他很不喜欢。

“总之呢,我比你大,你得叫我一声哥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那怎么办呢,我现在是你的助理,叫小肖吧我心里不舒服,叫肖总吧又有点过了,直呼姓名是不是显得太生分了?”肖战认真分析起来。

“反正我不会叫你哥的。”王一博撇着嘴。

 

空气突然安静,两个人都不说话了。

 

“哎呀,你们两个跟我家那两小子可真像,拌起嘴来一个不让一个,一博啊,人家小肖确实长了你六岁,你该叫他一声战哥。”司机大叔开口圆场道。

 

“听到了吧,听长辈的话,叫声战哥来听听。”

王一博看到肖战那副得逞的样子,胜负欲被点燃,硬是不说话,把塑料袋翻得“哗哗”作响,恶狠狠地咬着饼干。

看到前排两个人无奈地对视一笑,王一博更觉得自己被针对了!

他压低帽子,抱着胳膊闭上了眼睛,肖战还是那么讨厌,他心想。

 

小朋友闹别扭的样子还挺可爱,肖战心想。




评论(54)
热度(310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啪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